在即將邁入2009的同時,我為我自己默默許下的其中一個願望就是:
不要浪費太多的精力與時間在不值得浪費的人、事、物上。
找不到理由留下的人、事、物,那就把它丟棄吧!

有時候開口說分手比開口說在一起還要難,那是因為常常心中充滿了不捨、欠缺勇氣,抑或是已經習慣了,所以托著托著,日復一日。
這就好像我手機裡面的電話號碼或MSN的名單一樣,有好多號碼與人名,但有些從來都沒有用過,每次想要重整一下,又覺得好像、可能未來會用到。但是我真的有用到嗎? 算一算,從來沒有!

所以這就像常聽到的一句話: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往往都覺得不捨、可惜,然後讓那些惱人、無法處理的東西一直像被竹筷子的細絲搓到,不痛,但卻覺得很"奈幼"。

今年我在某個布落格看到一句話:
新しい自分になる為には、捨てる勇気を持たなければならない。
積み重ねじゃない。
為了迎接斬新的自己、不是累積什麼、而是你必須有丟棄的勇氣。

說實在的,那時候看到,我就覺得,對啊,這就是我一直想要認真去做的事情。但是為什麼我一直做不到? 因為我一直少了放下的勇氣啊~~

所以在2009年與未來的日子,希望我能學會放下的勇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