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底是被騙比較開心?
還是聽實話比較開心?」
Amanda這樣問我。

Amanda接著說:「和他在一起之前,已經知道他有女朋友了。他非常坦誠的告訴我,他其實沒那麼愛他的女友,他想而且會和他的女友分手。但是因為和對方在一起已經有好久一段時間,就算愛情沒了,也有一些念舊的感情成份在。所以沒辦法一時半刻就分手。」

說到這裡,Amanda的情緒整個down下來,深深的吸了一口氣繼續說:「一開始本來不想接受,但因對方非常堅定的告訴我只愛我一個,所以後來,我也接受了他的說法,慢慢的接受他。」


我繼續聽著Amanda說著。

有時候他們會私底下出去,但是總是沒辦法像一般情侶般大大方方的感受當下兩人相處的喜悅。必須選一些遇不到熟人的地方才能安心的見面。
時間久了,對方仍遲遲不見和他的女朋友分手。而且在過年期間,男方還帶他的女朋友出國散心。
這些事,男方都會老實的告訴Amanda,告訴她,他有帶他的女朋友出去。也讓她看他們出去玩的照片。

Amanda看了幾張照片後,什麼都不想說,就再也不想看了。她不想再陷在三人的奇怪戀情當中,她知道她會吃醋,她知道她看了照片會生氣,她甚至知道...就算她要他馬上和對方分手,但男方還是不能馬上做到。

Amanda看著我問道:「他每件事情都會老實的跟我說,可有些事情,我就是愈聽愈難過。愈聽愈生氣,愈聽愈想哭。我想離開他,可是我卻做不到,我不懂,到底他的誠實是好還是不好? 到底是乾脆不要知道這些事,被騙比較開心,還是聽實話比較開心?」


辜且不論對方沒和他的女友分手,Amanda就和男方在一起這件事,畢竟那個男的用什麼方法追到了Amanda我也不清楚。但聽她這麼說,我真的覺得很不捨。

有些時候,那些誠實、坦白的實話明明就應該是一件值得嘉許的事,但為什麼當這些值得嘉許的事發生在這樣的事情上反而變成了一種傷害?
更不懂的是,那些欺瞞、不坦白的謊言,明明就是一件不忠、隱瞞真相的不好行為,但為什麼當它發生在這樣的事情上反而不會傷害到人?

難道善意的謊言真的比較好嗎? 還是不知者活得較快樂呢?


我想不管是實話也好,善意的謊言也好,不知情也好,知情也好。一個真心希望你快樂的人,應該不會讓你獨自去思考、面對這個問題。
一個真心希望你快樂的人,不會做出讓妳聽實話難過,聽謊話發現被欺瞞的情況。
所以,我想,不是聽什麼話比較開心,而是選一個真心愛你的人比較開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