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剛邁入2010年而已,就心急著開始想著今年該完成什麼事、想擺脫什麼事。

除了09年為今年許下的願望,其實心裡還有一些小小的願望。

一直以來,自己常常會為許多事情設立小框框。然後自己明明很想踏出去,可是卻又不敢踏出去,最後還是躲在自己為自己設想的小框框內打轉。

又或者是常常很多事情會先主觀的有一個想法,然後又開始把自己設限在那個想法裡面而走不出來,最後搞得自己神經兮兮然後情緒不好。

 

所以今年的第二個小願望就是希望自己能以更開放的心胸去面對任何的人、事、物。而這樣更開放的心胸並不是對於任何人、事、物都得接受,而是能夠先跳脫自己的框框,然後用更理智、更客觀的方式去面對這樣的人、事、物。

 

另外,今天聽到廣播的DJ問了一句話:「今天,你的心情由什麼決定?」

這時候有一個可愛的觀眾Call in進來說,我的心情由我的工作來決定。

我聽完真是哈哈大笑。若可以馬上認識這位觀眾,我一定會立刻跟他握手示意我們是同一國的。

 

說實在的,因為自己現在一早只要想到工作的事情,心情就會被影響了。所以,每天由起床->吃早餐->走路去公司->開始上班工作,這中間的過程只要有稍稍的不順利,我的心情就開始浮躁起來。(反正就是一整個很沒有耐性的那種死樣子就對了XD)

 

當然,其實我聽到DJ的問題,我第一個浮現的除了工作以外,我忽然想,有哪些人、事、物也是會影響我一天心情的?

 

然後,忽然我又想,什麼樣的人、事、物可以讓每天的心情更好? 如果可以每天早上看到喜歡的人心情會很好? 每天吃了好吃的早餐心情會很好? 早上聽了好聽的音樂心情會很好? 早上一定要喝咖啡心情就會很好? 總之,我忽然開始幻想了很多情節來決定未來的日子怎麼樣排除讓自己心情不好的因素,然後帶著開心、愉悅的心情去上班。

所以,簡單的說,今年我的第三個小願望就是能夠克制自己的暴躁因子,然後尋求一些開心的事情、以開心的心情去面對每一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