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看過"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詩篇後,我很想肆意的加入一段:

世界上最遙遠的距離,

不是你誤會我不了解你,

而是你不肯打開心扉讓我了解你。

 

 

曾經,有個朋友告訴我,他和他的愛人,總是擁有相同的想法、一致的意見、不需要過多的說明與溝通就很能了解彼此在想些什麼。

但是,或許就是因為想法很接近、總是很能理解對方在想些什麼,所以漸漸的,就像是老夫老妻一樣,少了那麼戀愛的感覺。

 

聽他說完,感覺有股淡淡的落寞。但,不知為何,其實,我很想告訴他,我好羨慕他喔!

 

一直以來,總覺得自己老處於很跳針的狀態,常常一開心、一興奮、一生氣、一憤怒時,就忽略了對方的感受與心情。也常常老是猜測對方在想什麼、做什麼、為什麼這麼想、為什麼這麼做。但是最後卻永遠沒有辦法得到任何的解答。

 

其實,我們總很想告訴對方,不是我不願意去了解你,而是因為我們真的不夠聰明,無法了解你在想什麼。我們很羨慕有些人可以透過一個眼神、一個動作、一個指示就知道對方在想什麼,但是偏偏我們就是不行。我們也很羨慕那些可以彼此非常了解彼此的愛侶,可是偏偏我們就是如此的阿呆。

 

雖然文章總是告訴我們,人,本來就是獨立的個體,每個人都有著不同的體驗、經歷、背景。也或許因為這樣的不同,我們才會有不同的話題、不同的磨擦,人與人相處才多了些樂趣。

而也或許就是因為人是獨立而不同的個體,我才想讓你了解我們有那麼的不聰明、不敏感。常常沒有辦法了解你在想什麼。但是,那卻不代表我們已經失去想了解你的心,更不代表我們從未努力想要去了解你。

 

所以,請不要關上你的心房、緊閉你的雙唇、緊抓你的情緒。請告訴我們,你的想法、你的情緒、你的體驗、你的感受。讓少根筋的我們可以真正的了解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