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忽然看到一句話覺得很適合自己,所以就很想把它記錄下來。

 

「因為感覺到自己被珍惜著,所以才學會去珍惜別人。」

常常我們總是看到好多文章寫著,要先懂得愛自己,所以才會去愛別人。

但是其實很多的時候,當自己被愛著,才開始學會愛自己。而當自己開始愛自己時,才學會去愛別人。

但我仍相信,世上還是有那種一開始就因為懂得如何愛自己,才了解如何去愛別人。也有一種是深切的愛著對方才明瞭那才是愛自己,有了對方,才會成為一個完整的自己。

 

每個人都會找到一種方法愛自己與愛別人。而我因為覺得自己實在不是一個聰明的生物,常常說服自己可以獨立自主的過的很好,也曾經確實的用了自己的方式好好對待自己。可是當有一天,真的被很珍惜自己的人愛著時,才發現原來自己被珍惜的愛著、對待著是那麼珍貴的一件事。而也許就是因為覺得那是一件這麼珍貴的一件事時,那個如何更愛自己的輪廓忽然清楚了起來,也漸漸的懂得如何去愛別人。

 

或許,我自己就是一個這麼愛情白痴的人吧!畢竟覺得自己不是一個很知道怎麼去愛人的人,所以被珍惜或被愛著時,才慢慢學會去愛別人。哈哈!

 

另外,今天看ELLE雜誌時,候佩岑在專訪時有提到:

「…現在覺得,我會認真的去愛人,去愛那個愛自己的人。」

 

看完後,我覺得「是啊….當如果自己有一天會有這樣的想法時,那不外也是自己已經了解到自己要的是什麼,才明瞭自己要去愛什麼樣的人。」

 

有時候,我們常執著在一段讓自己身心俱疲的感情上、人身上。愛情真的是需要彼此的愛才會產生連結彼此的情感。如果愛情的天秤總是不對稱,那不僅讓自己很累、對方也會很累。相對的,也是一種不愛自己的折磨啊!

所以,如果有一天當我們被愛著、學會了愛人、愛他人,那麼就要用力、認真的被愛與去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