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enny說:「我喜歡我男友認真工作態度的樣子。」

Amanda也接著說:「我喜歡對方有理想、有抱負,就算不是什麼特別偉大的理想,但至少那實踐理想的行動讓我很感動。」

Amy搶著說:「沒錯沒錯,而且認真忙碌在工作中的男人好有魅力,光是那種積極向上的態度就讓人很欣賞!

「…專注在自己的理想或是工作上,讓人覺得有一種負責任的感覺,一個擁有負責任態度的男人,對於自己、對於未來,也會負責任吧……」

「…我也是這麼覺得……」

「……想必跟這樣的人在一起也比較有安全感,對未來有一個方向與目標…」

 

這是Cindy丟了一個:「你喜歡你的男友很專注在自己的事業上嗎?」問題後,幾個女人七嘴八舌的說出自己對現任、前任、未來男友認真專注事業上的態度的憧景與幻想。

 

「那如果…對方因為工作很忙碌,而忙到忽略了你的存在呢?Cindy在他們七嘴八舌後緩緩的丟出了另一個問題。

 

此時,所有的人都靜了下來。

不一會兒,Jenny首先發言:「那不行吧。我不喜歡被晾在那邊的感覺,那樣感覺很差耶。」

Amanda以一貫平靜理性的口吻回答:「工作忙碌當然是很合理的,但是我會想盡辦法讓他來注意到我!

Amy:「我沒辦法接受耶,那樣還算在一起嗎? 乾脆他就和工作在一起就好啦!

 

Amanda:「我可以接受情侶不需要時時刻刻黏在一起,但是不能接受老是被擱在那裡,有時候我們也是需要有被需要的感覺,有被想到的感覺啊,不能總是只有我自己一個人在意這段感情。如果總是只有我們在亮我們的底牌,而對方總是不出牌,玩牌的步調老對不上,那樣就不是玩牌了。」

 

嗯………步調對不上?

 

是啊,有些戀人喜歡時時刻刻的黏在一起、有些戀人喜歡若即若離、有些則喜歡小別勝新歡、更有些喜歡各過各的生活,重要節日記得就好! 但是要找到兩個人都喜歡的頻率實在不容易。女的太黏、男的喜歡自由、男的耍脾氣要母愛、女的獨立自主是個女強人……每個人對於感情的黏度要求實在不一。

 

或許,我們總是希望自己喜歡的男人抱有理想、專注事業,也總是為那樣的特質而感動。感動的或許是因為我們自己也曾經有相同的夢想,卻能從那個人身上看到另一個自己而感動,也或許是因為他們那種堅定專注的精神而感動。但是,感動歸感動,一件再華麗的衣服,如果不適合自己,最後也只會感到困擾。

也因此,即使對方工作再認真、再怎麼有抱負、有理想,但是彼此的tone調不同、頻率不同,那麼,那些認真,那些抱負,那些理想,就像是藝術品一樣,只能欣賞卻不實用。

 

工作認真的男人是否有吸引力,或許就不見得那麼確定了!

 

至於,到底頻率要如何調到一致,或許,這就像去藝術街一樣,等你看到了、遇見了,你才會豁然開朗的知道那就是你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