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很久不見的Ex忽然跑來找我問我過的好不好!?」Cindy冷不防的丟出這樣一句話。
「嗯?」Maggie附和的回應了一聲,感覺像是等著Cindy繼續說下去。
「Ex前幾天也傳簡訊問我過得好不好。」Amanda像是想到什麼似的插了進來。
「而且,他還一直在我的Face Book留言給我,我實在搞不懂他想做什麼?!」Amanda繼續說著。

「難道…最近的人都孤單、寂寞了嗎??」Cindy補充道。

Amanda似乎有感而發的說:「嗯,那種感覺好奇怪!! 真的是因為最近的人都寂寞了嗎?? 我和他分手快二年了,二年後,這個人想盡辦法跟自己連絡,到底是為什麼? 這種感覺說不上來的奇怪,好像一個已經是陌生的人,忽然回到你的身邊,然後急切的想變成男女朋友那樣的親密關係。這樣…愛情還存在嗎? 」

嗯? 是啊...愛情是否還存在?!

記得前一陣子和一個朋友聊天,他說他不是那種看到對方是自己喜歡的類型就會馬上愛上對方。總是需要先經過相處,然後一點一點的慢慢投入感情。即使和一個人在一起後,也不會像一般的情侶一樣,前三個月很甜蜜,過了三個月後就恢復正常的樣子。他喜歡照著步調去累積那點點滴滴。他認為,如果一見面就戀上一個人,那只是迷戀或只是喜歡而已,那不是愛。

的確,愛情這種東西,就像存款一樣,是需要一點一滴的累績。由一種抽象的感覺,透過彼此的互動、包容、體諒與溝通、由每個細微的生活相處然後累積成一種具體的形象。

「我想我跟Ex是無回去了,之前分分合合太多,已經把愛都磨光了。現在的我們已經不是當時的我跟他了,甚至,有時候我會懷疑這個人到底想要幹什麼?」Amanda意志堅決的說道。

我不禁想,或許這樣的愛情早已經不存在了。留下的只是當時的回憶與模樣。也許,當愛情為負存款時,我們就必須花費更多的力氣,不管是二倍還是三倍才有辦法回歸為零。又或者,如果有幸的話,愛情才會再次從零開始累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