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一直欠缺一個完整的想法,寫了一些東西,可是總是覺得還缺少什麼... 偏偏這個禮拜又發生了好多事,頓時所有的思緒全部一湧而盡,讓我還來不及思考就全都忘了想表達什麼 ,所以後來想想,我還是先來篇"流水帳"吧...

這個禮拜發生了讓我覺得很愉快的事,也發生了讓我心情down到谷底的事。
高興的是我考過了一個檢定考,讓我down到谷底的是我不小心在工作上犯了一個極為嚴重的錯誤。 因為這個大錯,我被公司找去約談,頓時讓我心情down到極點,覺得自己很粗心大意,也自責不已。 還好我的主管最後幫我圓滿的處理了這件事,也讓我覺得非常的抱歉,回到家後我甚至難過的哭出來。

那一、二天,我以前的好同事跟好朋友知道這件事情後都很貼心的安慰我, 有一個同事陪我聊了好幾個小時,先讓我冷靜下來,安撫我的情緒,告訴我說事情已經做了,已經過去了 ,就不用太自責了。

還有另一個好朋友W更可愛的說了一個冷笑話給我聽,說什麼0對8說:胖就胖麻~~還栓根腰帶?。
雖然真的還蠻冷的,可是我覺得他的貼心讓我覺得好可愛,好感動,哈哈~~

想到這幾年,舉凡感情上的挫折、工作上的不順遂、生活上的不如意....等等,總是有這幾個好朋友陪伴 著,讓我每次失去信心時,覺得低落時,他們就好像小太陽一樣,替我照耀出一條明亮之道。

可是今年,我最好的朋友小汀回到她的家鄉去了,想起那時候我們常常一起討論自己的戀人,一起咒罵那 些傷害過我們的人、在深夜時大哭的告訴對方自己的委屈、第一次到PUB狂歡、一起出去旅遊...這點點滴 滴的累積、歡笑與悲傷,怎麼樣說也說不完。

然後又就在昨天,另一個好友小R打電話約我出去吃飯。他是一個善於傾聽的好聽眾,每次我在工作上遇 到任何怨氣,總是第一個想到他,然後對他大吐苦水。原本以為只是簡單的吃個飯,但是他卻時而異常的 沈默。

吃完飯後回到家,我聽小汀說,過一陣子他要長駐大陸了。
我說:怎都沒聽他說,我們剛還去吃飯呢!!
小汀說:不知耶,你再問問他。

二話不說,我馬上撥了他的電話。
喂!聽說你要去大陸啊? 怎麼都沒聽你說?
小R:是啊,今天本想跟你說的,可是找不到機會。
我說:這種事還要找什麼機會啊,朋友都這麼久了,還要找機會! (我心裡卻想,難不成還要挑良辰吉日 ,順便卜卦問神才可說?)
小R:嗯~~公司派我去的,所以也沒辦法。
我說:薪水有好一點嗎?
小R:有啊~
我說:那就好了,那或許未嘗也不是一件壞事。

掛掉電話後,我不禁想,是不是人生的階段中,一定都要經歷過一些事情,然後我們的人生才能算是一個 完整的故事? 所以所有的過來人,都或多或少經歷過和情人別離、好朋友別離,然後等到一定的時間到了 ,這些人也許又會在某個時間點相聚,最後故事才會ending?

又或許這一切的一切都是早就安排好,讓我們先學會分離後的想念,最後才會明瞭相聚的可貴?
如果真是那樣,那麼,我真的是引領期待我們這些好朋友能夠常常再聚在一起的那一天的到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