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否曾經有的時候,忽然讓妳想起一個人? 那個..在妳內心深處也許已經隱藏很久的一個人?

還記得我在前一家公司任職的時候,因為工作的某些原因,所以必須到大陸工廠出差。
那個時候因為我根本不熟工廠的環境,而且更別說有認識什麼人。不過我的老闆很好心的先替我引薦一些人讓我去到那邊做事方便一點。
到了工廠,深深的覺得沒有幾個認識的人幫忙真的很綁手綁腳,也很難做事。
所以照著我老闆的指示,我找到了J,而且還很白目的說:你要給我準備什麼準備什麼..。
誰知J平常在工廠都是使喚別人的角色,今天遇到我這個不禮貌又不先拜馬頭的傢伙,便很不客氣的告訴我說:那不是我的工作範圍。
氣得我當場跳腳,然後跑去跟他老闆告狀(實際上出發前,我的老闆已經先他老闆打過招呼,請他們要Support我)
所以他的老闆便出來打圓場請J協助我。不過,我們就是互看不順眼!!

接下來幾天,因為我會需要他的support所以就死皮賴臉的使喚他使喚來使喚去的 (忽然發現我真的是一個很不上道的傢伙XD)
也是因為這樣,後來大家相處了一段時間,才發現彼此都是心直口快的人。
當然,這也讓我在大陸出差之旅做起事來額外的順利。

在大陸那短短的期間,除了互相幫忙外,因為他派駐那邊很久,所以一些生活上的事情也會幫忙一下。(譬如買碟或去看名牌A貨..XD)
後來,我們也偶爾會關心彼此的近況,有什麼問題他都非常的支持我。
即使在生活中受傷了、挫敗了、難過大哭了...不論什麼事,他也會默默的聽然後講一些白吃的笑話。(雖然一點都不好笑XD)
一直去年底,今年初,我們就比較少連絡。

這幾天,因為公司臨時派我去大陸出差,所以讓我想到他,因此打了個電話告訴他我可能會過去(其實是死皮賴臉的要他如果有空可以幫忙照應一下,沒辦法,因為工廠那邊比較亂,有個人照應也好)。

我先打了他的大陸手機,咦? 不通。後來想說,該不會這麼巧剛好回台灣吧?
又打了台灣手機,咦? 通了? (這傢伙何時回台灣的? )
後來他接了起來,告訴我說他在醫院。
我說:在醫院? 為什麼
他說:因為受傷,骨頭裂掉。
我嚇得說:那沒事吧?
呃..沒事。

後來我去醫院探望他兩次。回到家後,總覺得有點心疼。
也讓我重新回想著這段友誼。
我在想,有些時候,情人都還比不上這種親密關係。
雖然我們不是情人那種親密關係,但是在你的心裡,你就是知道,這個人重情義,重感情。即使後來你們不連絡了,但是你還是知道彼此的心裡都替對方保有一席地位。

我坐在窗前,望著電腦...想著:是否有那麼一個人..在你/妳心裡,也佔有一席地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Alice 的頭像
    Alice

    Alice Happy Time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