橙花淨白花粹.jpg   

手邊的雪肌精用了好一陣子,有時候想要用簡單機能性的化妝水來溼敷,或配合其它保養品的調配使用,最近在雜誌上不時的看到Melvita的介紹,所以就跑去櫃上看看。

 

Melvita強調是有機植物哉培,經過BIO認證。

COSMEBIO法國天然有機化妝品專業協會 (天然有機化妝品章程,由一群化妝品業者及相關企業聯合制定的約章,定出環保有機護膚品的原則及目標,並於200110月發表,約章批准兩項「技術性」標準,並作為EcocertQualite France兩大認證機構的認證指引。取自Melvita DM)

ECOCERT法國大然有機化妝品認證機構 (Ecocert是專門針對有機產業(農業、紡織業、保養護膚品等)的獨立控制及認證機構,其認證程序非常深入及全面,涵蓋生產地管理以至製成品等各個範疇。Melvita特為符合認證要求,每年必須進行兩次由Ecocert監控審核的嚴格規範。取自Melvita DM)

 

我在櫃上試用了玫瑰水粹跟橙花花粹,由於櫃姐說橙花是有淨白的功效,所以我就選了他,雖然我個人覺得玫瑰的味道比橙花討喜。 

DM上,Melvita強調不添加以下成份,原因是這些成份較具有爭議性,使用過量可能會對身體或肌膚造成不適。

 

DM  
[取自DM]

另外,從官網上也可以看到MELVITA的保證:
您不會在產品中找到這些具爭議性的化學成份

1. Aluminium chlorohydrate鋁鹽

制汗成份,常用於體香膏

2. Cocamide DEA椰子醯胺
起泡成份,常用與洗髮及沐浴用品

3. Diethyl phthalate (DEP)鄰苯 二甲 酸二乙酯
於有毒氣體中提煉之化學溶劑,常用於香水

4. DMDM hydantoin二羥甲基 二甲 基乙內酰脲
防腐劑,常用於乳液

5. Parabens (butyl, isobutyl, methyl, ethyl, propyl, benzyl paraben)苯甲酸酯類
防腐劑,常用於身體乳液

6. Paraffin石蠟
柔軟劑,取代蜂蠟的次產品,常用於乳霜或潤髮乳

7. PEG (polyethylene glycol) 聚乙二醇
黏著劑,從有毒氣體中提煉,常使用於牙膏內增加濃度

8. Phenoxyethanol苯氧乙醇
防腐劑,具爭議性成份,常使用於防曬及臉部乳液

9. Propylene Glycol丙二醇
保濕劑,常用於保濕乳液

10. Dimethicone矽靈
潤滑劑,常用於潤髮及護髮產品,易阻塞毛孔

11. SLS陰離子界面活性劑
起泡劑,常使用於洗髮精,易刺激肌膚

 

橙花的味道有點偏苦調,我個人接受度尚可。保養品的瓶身是玻璃,很有質感。開頭是做噴嘴的設計。

橙花淨白花粹.jpg    
200ml, NT$1,280

成份:( Citrus aurantium amara[Bitter Orange] Flower Water, Water, Citric acid, Polyepsilon-Lysine, Linalool, Citronellol, Geraniol)

橙花淨白花粹-2.jpg  

 

我會用可以分成好幾片的化妝棉噴溼後,溼敷。

 

溼敷完後有一種鎮定、保溼但卻乾爽的感覺,我還蠻喜歡的。這樣不會讓後續保養增添黏膩感。拿來天天溼敷是個不錯的選擇。另外,我也順便把櫃姐送我的保養品拿來試用一下。

 

第一款是歐盟BIO緊緻美容液

美容液-1.jpg  

成份:(Rosa damascena FlowerWater, Citrus Medica Limonum[Lemon] Fruit Water, Glycerin, Alcohol, Dehydroxanthan Gum, Decyl Glucoside, Citric acid, Citronellol, Geraniol, Linalool, Hyaluronic Acid, Menyanthes Trifoliata Leaf Extract, Sodium Hydroxide, Fragrance, Citral, Rosa Damascena lower Extract.) 

此款非常的溫和,非常的好用,我個人很喜歡。質地介於精華液跟化妝水間的感覺。我把它單擦全臉或是倒在溼敷完的化妝綿上,然後敷眼睛,結果意外發現眼下的細紋明顯緩和,而且眼周非常保水。此款單擦全臉時吸收力也非常的強,但保溼力會有點不足,仍需要再做後續的保溼動作。這小瓶的用完我就要來去買大瓶的來天天敷我的眼周。

 

美容液-3.jpg  

美容液-4.jpg  

 歐盟BIO海百合煥白精華vs.歐盟BIO海百合煥白凝霜

百合乳液- 0.jpg  

歐盟BIO海百合煥白精華是接近乳液混精華液的質地,非常的好推。但味道有點像小時候的香包薰香味。

 

百合乳液- 1.jpg  
 
百合乳液- 2.jpg  

歐盟BIO海百合煥白凝霜接近乳霜質地,推開的感覺偏乳液再濃稠一點。原本以為乳霜的質地會有點油,但擦在臉上的感覺卻不會覺得油,而且延展度很好。

百合霜- 1.jpg  
百合霜- 2.jpg  

總體而言,喜好的程度為歐盟BIO緊緻美容液 > 歐盟BIO橙花淨白花粹 >歐盟BIO海百合煥白精華 = 歐盟BIO海百合煥白凝霜

 

arrow
arrow

    Alic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